江亦墨

再见少年拉满弓,不惧岁月不怨风

嫁?不嫁?(1)

  

  好久没写文了 主要是没啥时间 也因为一些情感问题 压抑挺久的  写一个小短文吧 合集我会慢慢填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正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嫁!”咚的一声,房里的人将门摔上,被赶出来的仆人站在门口不知所措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怎么了”男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

  

  “王公子”兰花(仆人)向王九龙行了礼“夫人给我们家公子介绍了一门婚事,说让公子非嫁不可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让张九南嫁人啊?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 夫人也真是够狠的”王九龙知道张九南是个不任人管的主,让他嫁人?更别提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你先下去吧 我跟九南聊聊”说罢王九龙向张九南的房间走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九南听到开门的声音,不耐烦的喊到“我说了我不嫁 你还来…”张九南抬头看到王九龙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 夫人这是让你嫁谁啊”王九龙熟练的坐在椅子上喝茶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九南撇撇嘴“说是那个军阀,高九成,我连他长什么样都不知道,万一他是个丑八怪怎么办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高九成啊,听说他心狠手辣,夫人是怎么寻思让你嫁给他的呢”王九龙仔细回想着高九成的长相

  

  

 “谁知道她们背着我打着什么主意呢,还让我明天去跟高九成赴约,我怎么去嘛”张九南烦躁的将头扎进被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哥们儿我陪你去啊,要是那个高九成长得丑,你直接就说我是你对象呗”王九龙拍拍自己的胸膛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?你也不怕传出去之后让我大哥知道”张九南连忙坐起来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回来我再给九龄解释呗,再说了 他喜不喜欢我还不一定呢”王九龙已经喜欢张九龄三年了,张九龄一直都不知道,有时候张九龄甚至以为王九龙喜欢张九南,每次王九龙来找张九南都一直粘在他旁边,实际上是王九龙根本不敢找张九龄说话,只好在张九南旁边偷偷看着张九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好兄弟,那就这么说定了,你帮我 我帮你追我哥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成交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

  

  饭店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高九成怎么还不来啊”张九南坐在椅子上喝茶,他现在已经等的不耐烦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高九成也不怎么样啊,第一天见面就迟到?”王九龙也跟着不满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算了不等了,大不了让娘骂我一顿就是了”说罢张九南就要开门离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九南刚开门就撞到了一个软乎乎的怀里,张九南抬头看着眼前的人,一脸的温柔,让张九南不自觉的想要投入怀抱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公子,这位就是高少爷”张九南身边的仆人说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帅…好温柔…”张九南看着眼前的人陷入了花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九成深邃的眼睛看着刚才冒冒失失的张九南,心里想着这个蠢货不会是自己未来的夫人吧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公子你好,我是高九成,初次见面请多关照”高九成向张九南伸出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九南还沉浸在高九成的温柔里,愣了几秒后跟高九成握了握手“啊?哦哦,高少爷好,我是张九南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张公子你也是被张夫人逼来的吧,我觉得咱们双方都不是自愿的,也没必要装给家人看”高九成开门见山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九南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“谁说是被逼来的,我就是自愿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九龙看着张九南,又想想他昨天说的话,果然啊,这个双标的男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?那张公子的意思是?”高九成有点没搞懂张九南的心思,人人都传张九南一次恋爱没谈过,只爱惹事打仗,从不听家里管教,更别提什么被家里人逼过来相亲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意思是,我看上你了,并且我是自愿的”张九南认真的看着高九成,好像一只等待答案的小狗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九成被张九南的话惊到了,他知道张九南是个爽快的人,没想到是个这么直接的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我回家与家父商量一番,明天张公子来我家里见见家父可好”高九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邀请张九南来自己家,可能他看着张九南那双真诚的眼睛,什么都不想拒绝他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高少爷明天见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张九南,你小子变脸够快的呀,昨天还说打死不嫁呢,今天就看见一眼就爱上了?”王九龙调侃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懂什么,一见钟情好不好,再说了,谁像你啊 喜欢我哥那么多年,到现在还不敢表白”张九南白了王九龙一眼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你你,我那是不敢吗,我那是不知道九龄对我是什么感情,我总感觉他只把我当弟弟看”王九龙越说越失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大哥,他要是把你当弟弟看,他有必要天天哄着你,给你买这个买那个吗,他有必要听到你受伤的时候马上跑去见你吗,有一次他听说你伤的很严重,他都急哭了,我是他亲弟弟,他怎么不对我这样呢”张九南觉得他这个弟弟还不如王九龙呢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的意思是…九龄他喜欢我?”王九龙猛的抬起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哼”张九南无语的点点头“你小子怎么现在才反应过来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靠!九南,我俩这事要是成了,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买”王九龙拍了拍张九南的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吧,我还要追高九成呢”张九南把王九龙的手拍下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次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公子,该起床了,您不是今天约好了要去高少爷家里吗”兰花轻轻敲着张九南的房门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靠!”张九南猛得从被窝里爬起,他可把这事忘的一干二净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兰花,现在是什么时候来”张九南急匆匆的穿好衣服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“公子,现在已经快到中午了”兰花看着张九南乱糟糟的衣服不知道该说些什么“公子,您还是抓紧点收拾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呼,还好赶上了”张九南摸了摸自己疯狂跳动的心,敲了敲高家的门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来开门的是高家的管家张霄白,也是高九成从小到大的玩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公子您来了”张霄白向张九南做了一个请的手势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九南刚进门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看报的高九成,高九成没有抬眼看张九南,只是谈谈的说着“我以为张公子忘了今天还有约定呢,以为张公子昨天说的都是玩笑话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没有,我就是起晚了…”张九南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九成将报放起来,向张九南的方向看去“家父马上就回来,张公子来坐一会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九南坐在了高九成旁边,这会近距离观察张九南更入迷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九成感觉到了张九南的目光“张公子难道要这么一直盯着我吗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看你好看,不愧是我的未婚夫”张九南眨眨眼睛笑了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,你还是再考虑考虑吧,毕竟…做我的人是很难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emmm…那我好好想想啊”张九南假装想了几秒“我想好了!我要定你了”张九南笑嘻嘻的看着高九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九成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张九南,却也被张九南逗乐了“好像这婚事也没有那么差劲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时高九成的父亲回来了“哟哦,都在呐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父亲”高九成连忙起身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叔叔好”张九南也跟着起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父向两人挥了挥手,示意两人坐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九南啊,你觉得我们九成怎么样啊,你们这个婚期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父亲,我觉得还是太着急了,我们两个…”高九成刚想阻止高父继续说下去就被张九南打断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不不我觉得很好,能早点结婚就早点结吧”张九南一脸认真的看着高父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,那就辛苦你多照顾我们家九成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应该是高少爷辛苦才是”张九南偷偷看着高九成的反应,此时的高九成脸红的已经不像个样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九南用胳膊怼了怼高九成“怎么,不想娶小爷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就是太突然了…”高九成不敢看张九南的脸,因为他觉得张九南实在太可爱了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高父:“哪有什么突不突然的,能让你俩在一起那就是缘分,行了行了 吃饭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